公不公?
请你告诉我:判决公正吗?
宣判结束,几经挣扎抗议,我最后获得了自己走路的权利。国保警察把我放在八宝山地铁站出口的街道旁,一群认识及不认识的朋友跑来见面。许多人问我“判决公正吗”?
我想问天下人:如果是你的家人,在被长期软禁在家的情况下,因为写了五篇文章、接受了两个采访,就被法院判刑三年六个月外加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公不公?
我想问胡锦涛主席和主持司法工作的各位领导:在宪法首先保障的公民言论自由条款下,一个长期被非法拘禁的公民,因为写了五篇文章、接受了两个采访,就被法院判刑三年六个月外加剥夺政治权利一年,体现了“法治精神”吗?体现了“司法公正”吗?
法院认定的“罪行”、“人证”和“物证”
我反复仔细阅读法院的判决书。(里面有几个错别字,如“其间”应该为“期间”,“无限”应该为“无线”等。)法院认为“被告人胡嘉以推翻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为目的,采用书写文章在互联网上和在接受境外媒体采访时发表煽动性言论的方式进行造谣、诽谤,煽动他人推翻我国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其行为已构成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依法应予惩处”。胡佳被指控犯罪的文章是:
l 《赶上民主列车时 东亚睡狮猛醒日》,内容是2001年胡佳发给朋友的私人信件,标题不知是谁加上去的,法院没有采用这篇文章。警方质问胡佳及收信人王力雄时,他们都由于所隔时间太长,记不清楚了。
l 其他被法院认定并用于定罪的五篇文章是:《林牧老先生于今日下午14:00前后过世》、《郭飞雄和江伟与〈沈阳政坛地震〉》、《一国无需两制》、《中共十七大之前 中国政法系统大范围制造恐怖气氛》和《国庆及十七大来临 警方连续侵犯公民权利》。
l 被法院认定并用于定罪的两篇采访是《胡佳谈高智晟律师被绑架前后的情况》及《向专制的体制发起和平的挑战》,据称胡佳接受了录音采访,内容为对方所编辑,题目为对方所加。
言论自由受我国宪法及国际法保护。胡佳的言论不但没有对社会造成危害,反而帮助缓解了部分人群与政府的矛盾。如:有访民曾表达如果没有胡佳帮助传递他们的蒙冤案情文件,他们只好自杀或爆炸同归于尽。再者,政府在施政过程中,公民有权对政府官员和某些侵犯人权的做法进行批评。退一万步讲,“我虽然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伏尔泰)。因为你不喜欢一个公民的言论和尖锐批评,就先把他非法拘禁几年,然后再把他关到大牢,法院难道是用来干这个的吗?胡佳的这几篇文章,在网上都可以找到,建议每个读者都亲自读一读。
法院所采用的证人证言是:
l 曾金燕,证明胡佳用自己的白色电脑上网;
l 腾彪,证明认识胡佳并见到胡佳在网上发表了文章;
l 齐志勇,证明认识胡佳并知道胡佳在互联网上发表文章,也知道胡佳把文章发到编辑蔡楚的邮箱里,并听到警察给齐志勇的录音声音是胡佳的;
l 叶明华,证明胡佳曾经给他打电话问他的父亲叶国强被公安机关拘留一事,也证明胡佳打电话告诉他已经就叶国强被拘留一事写了一篇文章发表在“博讯网”上。
在此我只想提醒各位,胡佳被羁押时,我被非法软禁在家并被切断与外界的联系,便衣警察非法住到我家并对我说:“不配合就连你一起抓”;警察反复找我做笔录,并以“不配合就把你带走,然后格外开恩让你三个小时喂一次奶”;最后我在
从这些所谓的“证人证言”里,难道就可以得出胡佳有罪的结论吗?再从程序正义的角度,我想问世界各地从事法律工作的各位,尤其想问中国司法工作者:采用被绑架、被软禁、被挟持的证人证言,公正吗?体现了中国政府官员对胡佳案的回应“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吗?
再看法院所采用的物证:
l 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监控中心出具的:每篇文章发表及被转发的域名和网页链接信息、网站服务器信息、文章被点击次数信息、回复信息;
l 北京市网络行业协会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2008)鉴字第1号-补充《司法鉴定意见书》,内容为从胡佳的电脑里提取的数码照片和网上的照片相同;
l 公安机关出具的:从国际互联网上下载并由胡佳签字的文章;
l 公安机关出具的:号码为86000663的小灵通;
l 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出具的:书证,证明小灵通的使用者是胡佳;
l 公安机关出具的:胡佳的身份证明及被捕经过。
我想问大家,这些物证,证明了什么?证明了胡佳颠覆这个国家政权?
胡佳和家人的意见
最后看法院所采取的胡佳在
胡佳承认那些文章都是他写的,但这并不意味着胡佳有罪。没错,胡佳署名公开发表文章,全世界有目共睹,他是在履行宪法赋予他的言论自由权。法律也赋予公民在审讯中保持沉默的权利。但是胡佳是人,不是刀枪不入的神仙。他被羁押的第一个月,几乎每天晚上被提审,每次持续6-14个小时,白天他还要参加看守所的活动,如每天上午6点-12点是“坐板”时间——即坐在板凳上一动不动。所谓的审讯,根据国保警察对我的叙述,大部分时间是对胡佳“进行说服教育”、“让他转变思想观念以早日回归社会”,这是输灌还是洗脑[1]?他见不到任何可以给他支持与帮助的亲人和朋友,也几乎没有放风的机会。这种极度疲劳并可能严重危机健康的情况下,他还有能力表示抗议吗?疲劳审讯、剥夺睡眠及放风机会,都是违反看守所规定的。
宣判结束后法官问我们家属有什么问题,我把胡佳被非法拘禁、被不人道对待等事细说一遍,并问法官是否已经考虑这些因素。法官做了一番解释,大意是法官的职责是根据控辩双方的陈述来做宣判,我提的这些事情,不在他的职责范围内。
我坚持要自己离开法院,国保警察不准,态度也不好,有人还非常蛮横,但总体上算是有克制。我说:“法院是保障人类尊严的地方,是保护公民权利的地方,在这里你还要非法限制我的自由吗?”法院的工作人员也做我的思想工作,让我坐国保警察的车走。我悲哀地对法院的工作人员说:中国的法治不落到实处,我们的情况无法改善。一个处级国保警察马上对我大声说:所以你们要颠覆政权……我说那可是你说的话,我要的是法治落到实处!
胡佳同意律师作无罪辩护,但是他希望尽快结束程序,尤其不希望他的案子牵连别的人(我想他可能指的是滕彪律师,他们共同发表了一篇文章,被多次质问)。他对李律师说哪怕只是提前一分钟回家也好,回家抱我们的小宝贝。看守所里还发生什么事情,他不说,我们不知道。有时我也不敢说话,因为害怕更进一步的报复。他们可以不打胡佳,但是用许多方法让他痛苦。而这只会更严重地伤害他的健康。作为家人,我希望他能从健康角度考虑,保重自己。
我很恐惧,在被威胁“不配合就连你一起抓”、“不配合就把你带走,然后格外开恩让你三个小时喂一次奶”时,我一次又一次问自己:怎么办?当年竞争奥运主办城市时,北京输给悉尼,胡佳流泪了。现在中华民族终于能举办奥运会了,胡佳很高兴,但他不希望这是践踏人权的奥运,不希望是建立在无权无势的小老百姓痛苦上的奥运,他希望是真正荣耀中华的奥运,所以他一次又一次地批评贪官污吏,提醒当局改善人权,他却因此身陷大牢,我又痛心又失望。但无论如何,我会尽一切努力,保护我的家庭,尽一切的可能,让胡佳早一天回家。
谁可以见到胡锦涛主席?如果见到主席先生,请帮我问一问他的看法,胡佳的案子,究竟判得公不公?(全文完,文后附上新华社对胡佳案宣判的中英文报道。)
[1]对胡佳高密度地进行“说服教育”让他“改正思想”,并不是一个新鲜的做法。学者朱鸿召曾经对吴思提起过,1942年10月召开的一次西北局高干会,毛泽东作开幕报告,为了让那些与毛泽东不是一条心的人转变过来,会期竟长达88天,不转变就不散会。(吴思,《隐蔽的秩序-拆解历史弈局》第181页。)
新华社对胡佳案宣判的中英文报道:
新华社:胡佳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从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3日对胡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宣告一审判决,认定胡嘉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1年。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胡嘉于2006年8月至2007年10月间,先后以在境外互联网站发表文章、接受境外媒体电话采访的方式,多次煽动他人颠覆中国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在其发表的《中共十七大之前中国政法系统大范围制造恐怖气氛》、《一国无需两制》等文章和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谈话中,胡嘉进行恶意造谣、诽谤和煽动,妄图达到颠覆中国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的目的。胡嘉撰写的煽动性文章以及被制作成音频或整理成文字的采访录音,被境外多家网站链接和转载。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认定,被告人胡嘉诽谤、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和社会制度,其行为已构成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鉴于胡嘉在法庭庭审中能够悔罪,表示愿意接受法律制裁,依法可对其酌予从轻处罚。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零五条第二款、第五十六条第一款和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作出前述判决。本案审理期间,法庭充分保障了被告人胡嘉的诉讼权利。在庭审中,胡嘉除自己行使辩护权,其委托的辩护律师也发表了充分的辩护意见。庭审和宣判时,胡嘉的家属均到庭旁听。
胡嘉(曾用名胡佳),男,1973年出生,汉族,大学文化,无业。(完)
Hu Jia sentenced to 3.5 years in jail Hu Jia was sentenced Thursday by the Beijing First Intermediate People’s Court to three and half years imprisonment, with one year deprivation of political rights, for subverting the state.The verdict said Hu, a married father aged 34 and the holder of a college degree, libeled the Chinese political and social systems, and instigated subversion of the state, which is a crime under Chinese law.Considering Hu’s confession of crime and acceptance of punishment, the court decided the ruling with leniency and announced a less harsh prison sentence.The court heard that from August 2006 to October 2007, Hu published articles on overseas-run websites, made comments in interviews with foreign media, and repeatedly instigated other people to subvert the Chinese political and socialist systems.In his two website articles, ‘China Political Law-enforcement Organs Create Large-scale Horror ahead of CPC National Congress’, and ‘One Country Doesn’t Need Two Systems’, Hu spread malicious rumors, libel and instigation, in an attempt to subvert the state’s political and socialist systems, the court said in the verdict.The articles written by Hu and his interviews were widely relayed by overseas-run websites, the court said.
zola said,
April 4, 2008 @ 8:00 pm
我07年元旦写过一篇《新年第一篇:反对共产党,反对一党专政》,12月在辽宁省找蚁力神蚂蚁养殖户,结果灯塔市被国保传唤24小时,还专为我这篇文章作了笔录,后来用飞机送我回湖南了。没有警告没有被拘,不知道他们为啥没告我“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支持胡佳继续清醒的活着,不要颓废了,要清醒!在国保面前要争取一切时间睡觉,利用机会保持沉默,利用机会和他们辩论,避免他们用车轮战术搞晕你从而被他们吓唬住。
相关文章:
https://www.zuola.com/weblog/?p=671
https://www.zuola.com/weblog/?p=936
zola said,
April 4, 2008 @ 8:01 pm
请胡佳继续上诉,不为别人的言论自由,只为捍卫胡佳自己的言论自由。
JETLI said,
April 4, 2008 @ 8:27 pm
胡佳——“在其发表的《中共十七大之前中国政法系统大范围制造恐怖气氛》、《一国无需两制》等文章和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谈话中,胡嘉进行恶意造谣、诽谤和煽动,妄图达到颠覆中国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的目的。”
胡嘉的嘴巴能“颠覆中国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吗?
抗日战争日本人都不能颠覆中国,胡佳有颠覆中国政权的能力?
看来胡佳这个人真不简单!比拉登还恐怖!
颠覆中国国家政权罪算是太轻了,起码该当作恐怖分子枪毙!
中国一年几百亿的军费开支和几百万军队,看来都白花了,
一个胡佳就把他们全报销了!
威力威力,够威够力!
美国人还没开枪,日本鬼子还没开炮,中国就被胡佳颠覆了…
JETLI said,
April 4, 2008 @ 8:31 pm
美国人还没开枪,
日本人还没有开炮,
本拉登还没有动手,
中国国家政权就被胡佳给颠覆了!
每年几百亿的军费开销和几百万的军队,
看来白养了!
大中华 said,
April 4, 2008 @ 8:34 pm
胡佳无罪! 那些狗做事情请他们也多动动脑劲,给自己留条后路!!!
天很快就会亮的!!!
本拉登 said,
April 4, 2008 @ 8:47 pm
比我本拉登还恐怖的恐怖分子胡佳被伟大的中国政府抓住了!Chinese Kongfu !OK!
想不到胡佳的文章比我的人肉炸弹还厉害!佩服佩服!中国的《孙子兵法》说,兵法的最高境界——“不战而屈人之兵”,看来胡佳是个军事家!原来毛泽东是我的偶像,可是他杀人太多,现在我看胡佳这个中国青年不错,颠覆美国的重任就落在他的身上了!这样的奇才为什么中国人不用呢?
ilyagram » Blog Archive » 一個中國公民的提問:〈公不公?〉 said,
April 4, 2008 @ 8:57 pm
[…] 雖然我很想全文轉錄,但是在還可以連結的時候,請各位有機會「親自去拜訪」胡佳太太、曾金燕小姐的 blog:〈了了園〉http://www.zengjinyan.org/。對於 4/3 中國政府對胡佳的宣判,任何關心中國社會、政府法治、政治、乃至於奧運的朋友,各位都應該去看看曾金燕所寫的這篇〈公不公?〉。 我想问天下人:如果是你的家人,在被长期软禁在家的情况下,因为写了五篇文章、接受了两个采访,就被法院判刑三年六个月外加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公不公? […]
wiki said,
April 4, 2008 @ 9:43 pm
支持胡佳!!!
shaw said,
April 4, 2008 @ 10:36 pm
上个月腾彪老师也被gd的狗腿子带去问过话。
哎!还问什么公不公,如果能够公正的话社会上每天就不会有这么多的惨剧了。
谢谢胡佳老师为民族所做的一切,你们都是中国知识分子的良心!
当年李熬,金大中也一样被关押多年。
相信总有天亮的一天!
保重!
dada said,
April 4, 2008 @ 11:47 pm
洪洞县不是人呆的地方。
Katrin said,
April 4, 2008 @ 11:56 pm
Dear Zeng Jinyan,
Kind Regards from Vienna/ Austria!
Best wishes
Katrin
周曙光的青年生活 said,
April 5, 2008 @ 1:10 am
必须旗帜鲜明地支持胡佳…
鉴于我自"重庆最牛钉子户事件"发迹以来,不断地在网上写文章,不断地接受各类媒体和个人的采访,不断的接触全国各地维权者并帮他们做网站,鉴于胡佳因写文章和被采访于昨天在…
小不点 said,
April 5, 2008 @ 5:05 am
祝你们全家都好好的!请问你们有paypal帐号吗?
林昭+遇罗克+张志新+顾准 said,
April 5, 2008 @ 11:57 am
原来我们的血流的还不够多,
原来说真话还是这么难,
代价依然是“鲜血,生命,失去自由”
感谢党,用实际行动教会了我去思考,
思考这个国家是谁的?
是“党”的?
还是“人民”的?
谭嗣同 said,
April 5, 2008 @ 12:10 pm
100年后,砍头换成了囚禁,100年是不是长了些。
毛泽东 said,
April 5, 2008 @ 12:51 pm
管你是佛教徒还是基督教,
不听党的话,不按党的指示做事,
不认真学习马列主义,不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
就要你的命,杀鸡儆猴懂吗?
在中国,
管你是佛祖耶稣还是圣母玛利亚,
都得听党的,
谁最大?
党!
党是谁的?
我的!
枪在我手里!
我最大!
谁不服我就杀谁!
枪杆子里出政权!
懂吗?
我死了天安门不敢不挂着我的神像!
敢诋毁神像者,杀!
敢不听指挥者,杀!
敢乱说话者,杀!
现在的小胡,是我的第四代传人!
传承了我毛泽东思想的真谛和精髓!
什么民主,什么法律!
枪杆子出政权!
宪法算个球!
我说你有罪你就有罪!
要你死你就得死!
我有宣传机器和军队在手中,
我欺骗那些猪狗不如又崇拜我的人怎么样?
他们心甘情愿被我骗,
他们崇拜我,
他们相信我,
我说的哪怕是谎言,
一句抵一万句,
你懂吗?
什么是宣传?
就是把黑的说成白的,
把死的说成活的,
把好的说成坏的,
把你这样手无缚鸡之力的学生,
说成十恶不赦的卖国贼,
把国家主席刘少奇,
说成大叛徒并且整死他!
你跟我斗,跟党斗,还嫩了点!
新华社是我的,CCTV是我的,你看见的一切的讲中文的报纸都是我的宣传机器,
你跟美国人英国人法国人说的再多,
哪怕全是真话,
抵不上我宣传机器一句广告,
说白了!
新华社就是我的传话筒,
CCTV就是我的舞台,
他们拿着我发给他们的钱,
我安排党委书记在里面看着,
我要它说什么它就得说什么,
我不让它说的,
它半个字都不敢说,
谁敢说真话,
谁滚蛋!
今天没有要他的命,
算是对你客气的,
要是没人知道你们,
我老早把你们做了!
胡佳,曾金燕!
我记住你们了!
在这个国度里,
敢说真话的,
林昭+遇罗克+张志新+顾准就是下场,
你两个小子,
有勇气!
即使今天吃点亏,
不要紧,
历史会把你们记载下来的,
因为我死了历史就不是我安排写了,
小胡小温都会死的,
肉体和精神一起死,
但你们不会!
你们活的比他们长,
我和小温小胡都是下地狱的料,
你们会进天堂的!
楼上的说的好! said,
April 5, 2008 @ 3:22 pm
每天都来看看,虽然很麻烦。
换了好几个代理
sandrix said,
April 5, 2008 @ 8:41 pm
It’s a shame free Hu jia a truly freedom warrior
Free Tibet
haha said,
April 6, 2008 @ 2:33 am
太好了,你放心这下你们很快就可以以保外就医的名义到美国享受民主和自由了。
Xaio Mei said,
April 7, 2008 @ 10:43 pm
Jin yan加油,千萬穩住,各自保重!
akhenaton said,
April 11, 2008 @ 12:15 am
曾金雁,你好
我和你们的信仰和政见不同,但我不怀疑胡佳的人品和他的勇气。
胡佳的案子放在30年前,可能不经公开审讯,就被秘密处决了;40年前,中国国家主席的基本人权都没有保障,最后死于秘密迫害,何况你我草民。我不是想为共产党开脱,但如果你充分理性的话,你就应该看到,中国的情况一直在改善中,虽然缓慢,虽然有时有反覆。
胡佳现在做的事,如果放到10年以后去做,也许就是模范公民了。10年后可以放手做的事,为什么一定要现在做呢。中国的开放和进步有她自己的步伐,何必要当时代的先锋呢,如果这个先锋需要付出惨重代价的话。而且中国即使没有胡佳,也仍然会不断地走向进步和开放的。老实说,你们的牺牲是毫无必要的。30年前,穿条牛仔裤上街都可能被抓进去劳教,可现在呢,街上修自行车的老大爷也在穿牛仔裤吧?
当然你们有你们的原则。我知道我其实劝不了你们。
不过,我还是希望你们明白历史的荒谬性,有些人在个人品格上看是人渣,但放到历史中去看,放到群体利益中去看确是正确的,比如伟大领袖们,比如那些国保队员。1840年至今的168年中,中国其实也就文革结束至今这30年是基本太平和稳定的。这30年正是中国起飞和恢复世界强国的30年。中国需要稳定。这虽然是共产党说的,但确实是历史的呼唤。希望你们不要因人废言。所以站在历史角度和民族的立场上看,国保们虽然手段下流,但他们做的,在某种程度上看,确实是符合民族大义的。–历史是荒谬的,历史是残酷的,历史不允许用道德进行评判,我希望你们能理解。
理性,再理性,请你们不要用伤感的文学语言和佛教的超脱代替理性思考。请你们用康德的纯粹理性批判和纳什的博弈论那样的理性来看待中国的情况。你们和国保们看似针锋相对的死敌,其实你们和国保们都是在为同一个目标奋斗,那就是民族利益最大化——只不过你们各自对此都无意识罢了。社会如果是一个系统,所有社会成员都不过是促进系统利益最大化的一个因子而已。
最后希望胡佳能争取到无罪释放或保外就医。我的年龄比你们小,但我也有一个孩子,16个月。请你们向前看,请保重身体,孩子们的中国一定会比我们的好。
中国公民 said,
April 11, 2008 @ 11:44 pm
akhenaton said “胡佳现在做的事,如果放到10年以后去做,也许就是模范公民了。10年后可以放手做的事,为什么一定要现在做呢。”
这位网友有点天真了。如果没有胡佳这样的人权斗士,别说10年,你给中共无50年,他也不会有任何改进。我们可以把中共/中国政府看着一个生物体。如果没有外界的压力和竞争,这个生物体不会进化的。我这个理论的基础: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
胡佳这样的人权斗士的活动可以狠狠的刺激这个懒惰的生物体,并且引起世界对中共的注意,给它以压力。我最希望看到的是胡佳的活动,以及对他的不公正待遇可以唤醒民众对人权和对民主的意识,从而给中共产生一种巨大的进化压力。
Alex Wong said,
September 27, 2008 @ 3:32 pm
先例是一件相当危险的事情,自1989年以来,中共在对待要求民主自由人士与新闻管制的态度上,愈变得越来越野蛮。但是,尽管如此,中共在国内的威信亦随着诸多党政官员的腐化和无作为以及官僚作风而逐日下滑,致使大量受过良好教育的国人特别是年轻人对社会现状失望,对共产党失去认同感。
中国的政治问题是中国的内部问题,我们希望中共政府能够处理好这些问题,至少,请表现出一个“我能够处理好的姿态”。
胡佳一案,绝对不是一个偶然,恰恰他代表了绝大多数有理想抱负的有识国人的看法,在接触了国外关于社会,政治的一方面资料后,很多人长期以来在国内形成的对人权,民主的观念迅速崩溃,这不能一味的蛮横指责为“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对中国妖魔化”,中共应该努力思考自己的不足并加以补救了。
1111 said,
September 28, 2008 @ 1:27 pm
楼上的在外国当过官么?掌过权么?利益驱动一切的,资本主义社会需要利用谋取大众的利益来掩盖谋取自身利益的行为。不要天真的以为西方社会就是天堂,都是相对的而已。
1111 said,
September 28, 2008 @ 1:30 pm
胡佳的刑期算短的了。没事搞什么飞机?给你个正解,把想法埋在心里,自己当个主席去实现。
Mark said,
October 2, 2008 @ 12:24 am
所谓的民主只是一个工具,公民的素质是一切基本的保证。
即使政府有再多的不是,它在改进,在进步。
如果连政府都没有,就不要谈什么民主了。
我看过胡佳的文章,里面不乏有“中共中央政法委作为国家黑社会势力的总中枢”等句子,未免过激了吧?
上面的网友说,“胡佳的案子放在30年前,可能不经公开审讯,就被秘密处决了;40年前,中国国家主席的基本人权都没有保障,最后死于秘密迫害,何况你我草民。”我希望,大家都能看到,中国政府确实在进步。
我不是说这个案子判得对,只是,你们现在做的一切,在这个时机,真的合适吗?还是应该给政府时间来继续进步,而并非扰乱其步伐?
Mark said,
October 2, 2008 @ 12:25 am
还有那位自称毛泽东的仁兄,请不要连温总理也骂,请不要只是盯着不好的方面看。
沙海 said,
October 18, 2008 @ 3:43 am
谁说发展的结果就是越来越好的?越来越不好也不一定,就像北冰洋的冰盖。化的厉害。
人终有一死。
当一个国家的决定做出的时候,当这个决定却只是代表着13亿人中的几百个人及他们家族利益的时候,不得不让我们想起“蒋、宋、孔、陈”!中国的土地上,一直不乏其人。历史在进步么?
我们抛开人做为人不论,来看看沙吧。
大家设想一下,13亿粒沙子能是多大的一堆,能不能形成沙尘暴,而这么庞大的力量却被还没有一手掌多数量的沙子控制着、左右着、欺骗着、侮辱着。
是什么使得着足以引发大大的沙尘暴的巨大力量实体,13亿的沙子,被压在这区区一捧沙子下、甘愿做金字塔的塔基的呢?
因为每一粒压在下面的沙子都被分割开、并被教化过了、他们不懂得自由是什么、他们被告知要保持这个现有的形状,这个现状叫国家。他们必须忠于现状,如果他们动了。现状就散架子了。国家就不稳定了、所以所有人努力保持着这个姿势,维持着这个形状,这个规则。而且无所适从。动弹不得。他们不懂得什么是变化。
但有许多聪明的沙子,他们看出了头顶上那些沙的用心,他们看出这个形状的真正意图,所以他们顺应了这个形状,渐渐的爬到了塔基的上端,去做俯首帖耳的奴才,虽然有沙在头上,但可以把更多的沙子压在身下,正是这些沙子的移动,让这个一直保持的形状变的松散,他们的动,让其他沙子无法待在原处,但他们又被告知只能保持现状。他们看到身边的异常,却无能为力。痛苦异常,他们的处境空前艰难。几乎坚持不住。
但,更有一些沙子,他们同样也聪明,但他们却仍坚持站在13亿沙子的中间,他发现了这个形状,他看清了这形状的不平等,他坚决的站了出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身边的沙子们,原来其实沙子都是一样的,原来其实不需要保持那个形状,原来其实不用担负那么多的重量,原来其实他们也可以去他们想要去的地方,原来他们可以有自己的思想,原来他们有权知道事实的真相,原来他们大可以不保持那个形状,自由自在的待在自己想待的地方。
这粒站出来的沙子。没有什么力量,他和其他的沙子一样,但他让沙子们明白,什么是沙子,真正的沙子应该什么样。
人可以被杀,但沙子不死;人有名字,但沙子却无名。
每一粒沙,那13亿粒沙,当得知自己原来可以自由的来去时,当13粒沙都开始找寻梦想的时候,原来的那个保持了不知多少年的形状,瞬间崩塌。沙尘暴过后,这些沙组成美丽的沙海,躺在想要到的地方。他们每粒沙都十分感谢,那粒站出来带给他们自由的,他们中的一粒沙。
向这粒沙,及同它一样伟大的13亿沙们,致敬。
看到他们将一切都埋葬。在自由的风里、沐浴朝阳。。。
啊,沙海。啊。沙海。。。
随谈 said,
October 25, 2008 @ 12:48 pm
曾金燕小姐,你们认为你们的做法对吗?一个国家的制度需要我们去妄加评判吗?需不需要一国二治,是一党制还是多党制各有各的利弊,主要看你站在什么角度看问题,就如你对着一座山峰,在不同的角度你能看到不同的景象。你们现在只是从你们自身出发说要言论自由,但执政当局会看你们发表的文章会给社会带来什么影响。如果你说你的这些文章在社会上没影响那是不可能的,因为如果大家看你发表的东西当你放个屁的话,也就不会有这么多人跟贴讨论了。本人现在在一个言论非常自由的国家,但到晚上10点以后就不能大声说话,不然别人就能控告你,这是法律规定的,因为会影响到别人休息,不是言论自由吗?我还是说话怎么就不自由了?同样的道理,你可以说但你不可以用这样的方式说。因为你在考虑自己权利的同时也要顾忌别人的利益。进言有很多种方式,我个人认为在互联网上讨论这样敏感的话题不是什么明智之举。
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的,中国的经济在近30年内的突飞猛进,中国在国际地位的提升,我们在海外的华人的地位的提升都和现在中国的执政党的制度,和执政领导人的决策分不开的难道你们认为自己的能力在别人之上吗?如果不是就不必在公众场合妄加品论。因为经济体制和政党政策是紧密联系的,难道真的中国分裂了对咱们中国人是好事吗?
本人认为中国这几年的经济发展就最好的证明了中国到目前为止走的路线是对的,大方向对的但不能全盘肯定,其中自然有些不良现象如贪污腐败等等,但我认为这是一个时代的产物,象和绅这样的贪官为什么乾隆让他活了那么久还那么风光,到最后为什么又要杀头抄家,其中自有道理,任何东西都有他的两面性就看你怎么看他怎么用他了。大家都不是傻瓜,你们能看到的东西别人也能看到,有时候糊涂下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中国现在在发展没有倒退,所以我认为,如果真的为中国好的话就静观其变好好看着做事不用这么偏激。
fausto said,
October 27, 2008 @ 10:52 pm
2007年10月24日,胡佳对德国总理默克尔致感谢信,对其9月会见达赖喇嘛表示支持。在此之前,达赖曾经接见过曾金燕,并且为他们的孩子起了一个藏族名字。
什么东西!
aaaaa said,
November 25, 2009 @ 5:18 pm
连国家利益都不顾,甘做狗腿子的东东们,去死吧
morfeo said,
March 23, 2011 @ 12:41 am
加油!黑夜前的黎明是最寒冷最可怕的~虽然你们现在生活很困难,但是相信真正有良知的,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是不会被洗脑的!
杨白劳 said,
June 27, 2011 @ 10:50 am
很高兴胡佳能释放回家。。。。
他是个英雄,但是我无法理解他支持达赖的事情。难道他希望西藏独立么?
huwensi said,
June 29, 2011 @ 3:33 pm
中国就是这样,完全没有任何人权.胡佳是好样的,他只是要求民主,要求平等,我们现在的中国,和封建社会有什么区别,以前的皇亲国戚都是大官,生活极度奢侈,现在国内的高干的子女也是垄断的中国的经济,现在的中国人,都被洗脑,中国的经济发展?是的,国进民退的发展,中国是大力投入了基础建设,修了一座桥,不到十年,坏了几十次,花了几十亿,我们纳税人的钱就是这样被浪费掉的。也许比起原来的计划经济,我们再也不用一个月只有几斤米,几斤肉的限制了,可是我们现在吃的米有添加剂,肉是猪肉精,比以前吃不上的危害还要大,以前至少单位有分房,现在手中剩余的钱都用来还贷款,这些贷款给了谁,不还是那些皇亲国戚吗?以前我们可以上幼儿园,不用等名额,现在,上个幼儿园动辙大几万。以前我们上大学的比例不多,现在是个人就是大学生了,而且是名校毕业,可是这些人在大学4年真的学到了什么吗,只是推迟4年工作而已,实际上就是荒废了4年时间拿了一张破纸。中国的油价如此之贵,是谁之过?
楼上的“随谈”这位朋友,你是中国政府派来的无间道吗,你看到的中国经济发展的表面现象,难道看不到风光的表面下的败絮吗?中国的食品安全标准全世界最低,中国儿童玩的玩具在国外都是可能引起孩童中毒的东西,made in china的东西出口到国外的标准是我们中国自己标砖的几十倍,难道这些仅仅是企业老板的错吗?三鹿奶粉事件的李长江,为什么堂而皇之的又当上了扫黄工作小组专职副组长?这样的人在国外应该是监禁一辈子,为什么只有公众是最后知道的,胡佳可以发表任何言论,为什么中国政府不让他发表,并且监禁他,就是因为中国还是有没被共产党洗脑的民主人士,他们向往公平,民主,胡佳说出了他们的心声。中国政府哪天说:“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如果哪天能这样了,中国才算是进步了。现在的中国,披着共产主义外衣,实际上比资本主义更加疯狂地掠夺,比封建主义还要残忍的打压这无知百姓,我挺你!!胡佳!
eets said,
October 12, 2011 @ 4:56 pm
支持胡佳,支持曾金燕,
你们要过得好好的,
等到共党完蛋那一天。